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电子学会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月14日下午,按照部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学会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主持,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王凯、张怡强同志到会指导。学会党员领导干部洪京一、王天虹、张毅同志参加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会前,学会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重温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18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检视分析。

会上,学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学习体会检视存在的问题,围绕18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对照检视发言,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红脸扯袖、提醒警醒,找差距、谈不足,讲原因、提对策,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学习党章党规,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在检视问题上再聚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细致检身自省,努力把问题找得更准、把根源挖得更深,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再发力,找差距的最终落脚点是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着力解决制约学会发展的各项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新的工作实效体现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