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国际部党支部与中国化学会党支部共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8月13日下午,国际联络部党支部与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首先,国际部党支部副书记王庆林介绍了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团结和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是科协组织的重要使命。希望通过本次联学联建活动,能够帮助科协机关工作人员能更加了解学会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具体情况,双方共同聚焦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难题,激发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国际一流学会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书记郑素萍简要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化学会秘书处的机构设置和职能。她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联学联建非常“接地气”,通过这种形式新颖的活动,努力形成联学联建、互助共享的工作模式,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推进国际一流学会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随后,路奕莎、邓春梅等青年党员代表就聚焦如何建设国际一流学会等相关话题谈了参加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个人感受和体会。接着,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就学会自身发展和国际化诉求、国际科技组织人才建设、打造国际化学术交流品牌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最后,与会党员参观了化学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荣誉展厅。

两个党支部共同商定,在8月底前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通过建立《联学联建通讯录》和“党员微信学习群”,搭建长效沟通联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