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会堂党委认真召开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会堂党委于8 月14 日上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建坤主持。

会前,会堂党委制定了《中国科技会堂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方案》,领导班子成员逐段逐句研读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认真通《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自查自纠表列出的24方面问题,撰写专题会议发言材料。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严肃认真地对照党章党规作检视分析发言和提醒发言,逐一回答有没有的问题,没有的也专门作出报告,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自省自查,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咬耳扯袖。余建坤同志带头发言,对照党章党规,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了在理论武装、坚持新发展理念、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析了产生问题差距的原因,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也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问题、看差距、究根源、明措施。

余建坤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的重要武器,党员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后要梳理自己查找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谈心谈话找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认识,为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