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创新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5次学习(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16日,创新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5次学习(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任福君同志主持。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高春波到会指导。

在召开专题会议之前,创新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认真真、逐段逐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通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全面细致进行查摆。

会上,创新院领导班子成员再次认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随后,每位班子成员按照通知要求对列出的24方面的问题逐一发言,做到有问题讲清楚,没问题当场报告。每位班子成员对照发言后,其他成员对其对照检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做到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不断增强个人党性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个人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