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6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德继为出版社全体党员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打造一流出版传媒企业》的专题党课。中国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王燕平到会指导。

秦德继同志系统讲解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措施。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对于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对于出版社深化企业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培育打造成具有竞争力的一流出版传媒企业更是具有重大意义。

他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出版社的初心使命”“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找问题差距”“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出版社改革发展”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面对国内出版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专业化和世界出版业的数字化、集团化的大形势,出版社要直面挑战,抢抓机遇,识变应变求变,勇于担当,兴业创业,干事打拼,促进事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总书记关于科技和科学工作的重要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出版物、新闻宣传的重要思想,落实执行贯彻中办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坚持聚焦靶心、突出重点、守正创新,不断完善机制,不断加快出版业务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现代出版系统、现代服务系统,不断增强与国际合作交流以及竞争能力和竞争质量,在中国出版业系统打造出中国科技品牌和实力,锻造出中国科技品牌的世界影响。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在科技出版中的旗帜作用、先锋作用和表率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要求明确,紧扣工作实际,展现了党委领导对出版社发展的深入思考,为出版社的未来工作指明方向。全体党员表示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找准差距,做好本职工作,为不断推进出版社改革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