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协办公厅党支部与中国电子学会总部第九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中国科协办公厅党支部与中国电子学会总部第九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8月14日下午,两个党支部共同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会展中心调研。作为办公厅党支部的一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勤参加调研交流。中国科协办公厅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洪京一、杨星,纪委书记张毅以及学会部分中层干部、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调研过程中,大家认真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展厅,听取了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史晓辉总监关于公司战略定位、发展历程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华为在5G、芯片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技术进展及应用情况,深切感受了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核心价值观。

座谈会上,张勤同志指出,在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的今天,华为公司也受到了美国的挤压和制裁,但是华为依旧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在5G、移动终端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希望华为公司继续持之以恒,着力突破技术瓶颈;同时也希望中国电子学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按照“四个服务”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为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建言献策,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通过联学联建活动,办公厅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科技工作者、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