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主题教育活动

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于2019年8月9日-11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将党建工作融于学术活动之中, 会议期间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专委会全体党员委员和非党员委员参加了这次活动。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兼组织委员姜志胜教授主持会议。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书记兼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辅导报告。

会上,专委会秘书长兼党的工作小组纪检委员刘录山教授介绍了党的工作小组组建情况与基本任务。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姜志胜教授组织全体参会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姜志胜教授围绕习总书记讲的三个问题:一、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进行了解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书记兼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党建强会”的主题报告,张书记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学会党建的制度依据,党小组或党支部成立办法、指导思想、功能定位、目标任务等。并明确提出了3点要求:1.各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每年应向学会党委报告工作,学会党委对工作开展突出的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予以表彰;2.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不负责发展党员,不接转党的组织关系,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原则参加组织生活;3.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在遵循党章党规基本精神前提下,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正确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关系,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党建工作融入科研、教学工作中,辐射到科普和科技扶贫之中。

最后,全体参会委员围绕姜志胜支部书记和张幼怡书记的讲话与辅导报告,结合自身的科学工作的实践,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于如何在以后的科学研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