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学会服务中心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中国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具体安排〉的通知》要求,8月13日下午,学会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指导组燕燕同志参会指导。

会前,党委班子深入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相关内容,认真撰写个人发言纪要。

会上,刘亚东同志带头发言,党委委员楼伟、朱文辉、李芳逐一发言,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自查自纠二十四方面内容,本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并结合主题教育前期开展的谈心谈话、意见征求和两项专题调研课题的研究结果进行了深刻剖析,既实事求是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实实在在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剖析和整改。自我批评后,大家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做到检视问题、共同提高,会议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继续查摆问题,查找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上的差距,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查找出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抓紧完善班子整改方案和举措,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