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中国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8 月16 日下午,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辛兵主持,班子成员王书瑞、何巍参加。

会前,班子成员逐段逐句研读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通读《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行动之尺。党内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的熔炉,如果长期不生火,或者温度不够,那钢铁就炼不出来,意志就练不出来。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领导干部应率先垂范,树立威信,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

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准则》、2个《条例》,认真查找 24 个方面的差距,逐一进行检视分析,从思想上提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相互提醒警示环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作风,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到位,相互咬耳扯袖,指出的意见真诚、客观,被提醒的同志虚心接受,积极做出回应,为高标准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