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传播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8月16日下午,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支部书记郑浩峻主持会议,中国科协主题教育指导组姚坚同志到会指导,科技传播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郑浩峻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协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精神,通报学习了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开展的7项专题调研情况。郑浩峻强调,中心全体同志要对标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准、深、系、实、效”的标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主题教育期间,科技传播中心围绕重点工作,由郑浩峻同志牵头指导传播服务处开展了“科学家精神传播现状及问题的调研”;梁华同志牵头指导成果转化服务处开展了“中关村U30创业案例创新精神和双创服务研究的调研”;宁方刚同志牵头指导传播规划处开展了“大型公共场馆内容建设的管理模式调研”。汇报会上,各调研组分别围绕调研背景和意义、调研成果、发现问题、解决思路等方面逐一汇报。汇报结束后,领导班子分别就调研成果进行点评。会议认为,本次主题教育期间的调查研究能够充分围绕科技传播中心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围绕中心“三定方案”中批复的工作内容和科协党组提出的“三中心一基地”的功能定位,开展深入研究,以党建促工作,以工作促党建,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郑浩峻同志强调,本次调研围绕科技传播中心的初心使命,对梳理已有工作思路,发现问题并提出新方案上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同志要通过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科协党组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己的工作责任和使命,全力推进科技传播中心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