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南药专业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专委会工作中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8月16日,在召开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南药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南药、黎药产业发展研讨会期间,南药专业委员会党支部组织南药、黎药领域的45名科技工作者前往海南省儋州市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南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党支部书记白燕冰同志向全体科技人员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为热作科研事业奉献才智;支部宣传委员姚春同志介绍了儋州市革命英雄纪念碑的历史意义,全体科技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英雄纪念碑三鞠躬,绕场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英雄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勇当历史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