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协首届全国学会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8月9日-11日,由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主办、中国通信学会党委承办的中国科协首届全国学会羽毛球比赛在北京乐羽时代羽毛球馆举行。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于小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副书记刘桂荣、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朱峰、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宋荣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主持开幕式。

本届羽毛球比赛,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展现全国学会良好精神风貌,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要求和部署的一次体育盛会,是“党建强会计划”建家交友活动的创新形式。

本届羽毛球比赛赛事2天,设男单、女单和混双三项项目,共有来自52个全国学会和中国科协机关事业单位的115名选手参加角逐,百余名学会工作人员及会员到场观看比赛。赛场上激情四射,运动员们大展身手!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男单比赛中,中国康复医学会王维罗夺得冠军,中国生态学会丁寿康获得亚军,中国地震学会戴志军获得季军;女单比赛中,中国康复医学会胡晓楠夺得冠军,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张依漪取得亚军,中国科协姜丽娜取得季军;混双比赛中,中国土地学会温海英、许林毅夺得桂冠,中国化工学会刘辉、赵争春获得亚军,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孙宇、岳培培取得季军。

中国化工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核学会、中国生态学会、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土地学会共9家学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羽毛球比赛得到了学会的广泛认可,不仅增进学会之间及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学会凝聚力、会员归属感,也营造学会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学会工作者的工作激情和创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