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农技中心认真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农技中心党支部于8月16日上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师铎主持。会前,班子成员逐段逐句研读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认真通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作检视发言,并结合会前学习和查摆的情况,详细谈了读书体会和理论收获,并以对班子成员负责的态度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通过检视发言,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章党规是党的纪律,也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所有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保证党的事业成功的重要保障。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仅能增强党员的自我规范意识,而且还能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因此,对照党章党规不能只看自己是否违反党章党规,还需要从政治站位、党性原则、道德观念、价值取向等多方面彻底排查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

师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学习,用扎实的学风和端正的态度,主动学、系统学、全面学,加深对党章党规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在学习中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不懈开展对照检视,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常态化地开展对照检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巡视整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为接下来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其他班子成员对本次专题会议也作了表态,表示将按照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集中精力抓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统领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