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8月14日上午,中国科技馆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馆党委书记苏青、馆党委委员兰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任贺春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共37人参加会议。

会议包括三个议程:首个议程是第七党支部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组织委员江芸首先宣读了《2019第七党支部优秀党员评选办法》该办法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和馆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科技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按照该办法,会上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评选出3名优秀共产党员,并由支部书记当场宣布了评选结果。

第二个议程是党支部书记任贺春同志讲党课。党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围绕习近平同志归纳的“好干部”的五条标准,详细阐述了领导干部如何在思想上带头确立先进性、在能力上带头体现先进性、在工作上带头展示先进性、在作风上带头实践先进性、在形象上带头维护先进性。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鼓励全体党员凡事从大局出发,脚踏实地,坚持学习,把自身知识结构、专业特点和岗位需求充分结合,着力培养强烈的创新思维和清醒的底线思维,用新的视角观察形势,用新的思路解决难题,用新的机制推动工作,多用“求解性思维”推进工作。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支部党小组汇报前期学习情况。会上,支部的第一、二、三党小组组长分别就各组前期的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细致总结并交流体会。

最后,苏青书记做总结发言。苏书记首先肯定了第七党支部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表现。他指出,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学习已接近尾声,第七党支部的学习活动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各党小组的学习实践各有特点,支部工作呈现出越来越好的势头;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也为所有党员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典范,教会大家如何有规律地学习、如何以问题为导向去学习、如何将学习转化为实践。最后,苏书记对党支部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将二者高度融合,相互促进,将此次学习所取得的成果转化工作动力和工作方法,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要将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提高每位党员的自觉性,培养学习习惯,克服思维惰性,党员同志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自主判断能力,在理解的基础上弄懂学通,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盲从不迷失。

此次活动是第七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主题教育学习虽然已进入尾声,但第七党支部将按照苏书记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学习常态化,将理论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切实提高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