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甘肃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e03a0a12a4ee4a1c912650d76218c141.png

大会会场

6月5日下午,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省科协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副主任王灵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妇联副巡视员崔海华和指导组成员,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8573ef3391484709a6e6f02bf3f271ec.png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灵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炳东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履行科协组织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c40249eec3545e5b623ad44114c80a9.png

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作动员讲话

陈炳东强调指出,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重点就推进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更好地履行“四服务”职责等重点难题问题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开展专项整治。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陈炳东强调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学好是基础和前提,做实是关键和根本。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履行“四服务”职责中主动担当作为,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陈炳东同志就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省科协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负责好谋划部署、推动落实、督查问责的职责;驻会班子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分管单位的主题教育,同时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通过扎实的主题教育锤炼过硬的作风;要加强对我们省科协内部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

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副主任王灵英从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等方面对省科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