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普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干部读书交流会

8月19日下午,中国科普研究所团支部组织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年轻干部读书交流会。中国科普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平参加活动,党总支青年委员高宏斌主持交流会,第一、二、四三个党支部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博士后联谊会的12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此次读书交流会以小组为单位,会前各小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深入研读。会上,年轻干部通过深入交流、思想碰撞,加深了对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的理解。各小组成员对重要内容和经典语句进行了解读分享,结合自身学习感悟畅谈了心得体会。第一、四党支部年轻干部小组代表围绕“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要将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理论与实践工作中培养哲学思维;第二党支部年轻干部小组代表围绕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分享了学习心得,深入解读了加强党的建设的理论依据和行为准则,表示要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并要勇于自我革命;博士后联谊会代表围绕“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以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交流研讨,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话讲话所提到的民生问题,充分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当前人民物质生活的提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结果。

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平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这次读书交流活动的意义,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通过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透彻理解、领悟“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用以指导实际工作,为推动科普与创新同等重要“两翼论”的落地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科普所年轻干部感到受益匪浅,大家共同在所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提升了政治素养,激发了创新创业的干劲。

在学习《纲要》的基础上,科普所党总支在主题教育期间还组织全体年轻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组织在职三个党支部的30余名年轻干部分头认真研学了《选编》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的引经用典做了全面梳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引导大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