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普所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暨“主题教育与科普赋能”党课辅导报告

8月19日上午,中国科普研究所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总支书记王挺同志主持。

党总支组织委员郑念同志首先为科普所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题为“主题教育与科普赋能——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立新功”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报告从主题教育明初心、识大局、知重点,科普赋能增智慧、促服务、助振兴,立足新时代谋新篇、担使命三个部分展开。郑念同志结合科普事业发展,对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重点讲解了对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和发展方向的思考,分析了科普研究领域的主要矛盾,提出了促进“两翼论”尽快落地的对策建议。

此次党课主题契合科普所工作实际,在理论层面上梳理了主题教育与科普赋能的关系,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党课辅导报告结束后,科普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党总支委员围绕主题教育与科普赋能,分别就如何推动落实“两翼论”、进一步强化科普理论研究、促进党务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挺在总结中指出,这次党课辅导报告结合实际,引发深入思考,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通过深入研讨、发现不足、找到差距,既统一了思想、又理清了问题。下一步要继续抓实整改,从科普理论的体系化构建、科普研究的品牌化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