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国际部党支部与国际交流中心党总支、中国化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20日,国际联络部党支部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党总支、中国化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暨“联学联建”第二次活动,共赴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参观交流。由国际部党支部书记刘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罗晖带队,3个部门近5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与会党员通过核工业科技馆专业讲解员的介绍,认真参观了“探索核奥秘”、“核燃料循环”、“开发核能源”、“核在我身边”、“核在国防中”、“核与辐射安全”等展厅,系统了解了中国核工业的发展历程、“两弹一星”事业奋斗故事以及新时期核工业优秀人物事迹。大家对我国“两弹一星”元勋默默无闻、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感人故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被祖国核工业成就和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为党和国家奉献一切乃至生命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所深深触动。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增强了服务科技工作者、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