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新疆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6月6日,新疆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新疆科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新疆科协实际,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开展要积极引导新疆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做表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新疆维护稳定、脱贫攻坚、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新疆科协当前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科协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的宗旨和使命,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增强新疆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两大群体”的主动意识;要充分发挥新疆科协本级、新疆学会、地县科协“三支队伍”作用,推进实施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科普惠民“三大行动”;要持续推进新疆科协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敢于担责、敢于尽责,立足实际、实事求是、真抓实干。

指导组指出,新疆科协要紧盯根本任务、紧扣总要求、达到具体目标、落实工作安排、坚持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不跑偏、不打折、不走样、不棚架。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指导,总结经验,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新疆科协全体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谢娟)

(新疆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董艳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