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湖北省科协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8月21日上午,湖北省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专题辅导,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学习,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何光耀以《英雄土地 伟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为题,从湖北革命史的突出特点、光辉历程、精神启示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场非常精彩、内容丰富的报告,让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了解了湖北革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了解了湖北共产党人领导革命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帮助科协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叶贤林在总结讲话中说,湖北省科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选编》《纲要》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叶贤林讲到,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自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读物,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湖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