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内蒙古科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8月19日,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台账。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苏雅来出席会议,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宁金 摄)

麻魁首先通报了在赤峰市召开的内蒙古科协全面深化改革暨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片会和中国科协召开的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情况。

会议对内蒙古科协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台账中需要重点整治的54个问题进行逐一梳理,要求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以严标准、严举措、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精心组织、加强协调,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间进度,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当下能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防止虎头蛇尾,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改到位、改彻底,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自治区科协各部室单位要在前期学习基础上,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用心用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心厚爱,融会贯通把握总书记为内蒙古擎画的蓝图总纲。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思路举措、目标任务、方式方法上同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对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制定出台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务求取得实效。(宁金)

内蒙古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