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湖南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结业

8月13日上午,湖南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举行结业式,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小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湖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陈美军同志出席。结业式分为读书分享和读书总结两个阶段,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副巡视员张学军等5位学员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湖南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刘小明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科协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来,运用到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上来。要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总结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建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推动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8月8-13日,湖南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组织学员开展2天自学加3天半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篇目,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听陈飞副省长讲专题党课。邀请了邓联繁、陈文胜分别作廉政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与会同志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蒲祖泉到会指导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开展以“学榜样、改作风、正己身,干事创业作表率”为主题的第三次交流研讨,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其他党组成员和与会代表作了发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期间收获多启发大,很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作贡献,牢记使命勇向前,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