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广西科协召开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月14日,广西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查找问题,深刻自我检视,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主持会议。

广西科协召开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纳翔与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副主席朱其东、刘翠权,副巡视员江洪分别发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18个方面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从思想、党性、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剖析原因,提出切合实际的整改办法。会前,广西科协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重点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纳翔认为,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每个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者群众组织,要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本质,不断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上、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上、在对照党章党规抓落实上、在践行忠诚政治品格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纳翔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的重要一环,通过查找和剖析,进一步发现了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基层等方面的差距,也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纳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事业,牢记对党的责任,对人民对工作的责任,勇于开拓担当,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二要针对差距抓落实,继续深化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三要持续发力求实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要继续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整改,盯住问题不放松,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严格抓好整改落实,积极筹备并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盘健斌 编辑:黄祥豪)

广西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