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内蒙古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研讨会

8月9日,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进行专题研讨。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苏雅来,科普部、学会部、青少中心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查摆问题,提出落实整改措施。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琳 摄)

在研讨中,麻魁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期间提出的“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南和根本遵循,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心关怀,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化对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大意义的认识,自觉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作为前进的指引,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化为拼搏的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自治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科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麻魁强调,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抓思想认识到位方面,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抓检视问题到位方面,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存在的问题,把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问题的症结和要害摸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抓整改落实到位方面,要对症下药,该完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主题教育中,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具备条件的立即改、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改彻底改到位;在抓组织领导到位方面,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

麻魁要求,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重要要求落实落地。一是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抓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效果,把集中学习研讨、组织专题测试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手段,巩固学习成果。二是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确保抓检视问题到位。要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对表对标,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努力方向找准。三是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确保抓整改落实到位。要把握重点,对照中央主题教育意见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自治区党委方案中的12个重点问题,逐项细化问题清单、逐条明确整改时限,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整改工作。四是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抓组织领导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自治区科协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李琳)

内蒙古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