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中央和国家机关 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8月17日上午,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前往农业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此次展览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锐出战,担当作为,成果显著。中央和国家机关先后选派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1727名,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713.7亿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64.9万人,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636.7亿元,助力89个县脱贫摘帽,1.9万个村脱贫出列,1300万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科协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中最早响应定点扶贫号召的10个部委之一,自1985年起率先在山西吕梁开展科技扶贫,并先后选派4届讲师团、20届扶贫团、共计150名优秀干部挂职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科协人应有的贡献。

青年党员干部在参观后表示,这次展览既是一次定点扶贫工作的成果展示活动,又是一个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年轻干部,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从本职工作出发,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