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创新院第三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根据《中国科协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方案》要求,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委员、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同志联系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第三支部,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郭哲部长一直关心创新院第三党支部的支部工作,在日常指导的基础上,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第三支部开展党课授课。

8月20日下午,郭哲部长围绕《初心奠基自信,拥抱变革时代》面向中国科协调宣部党支部、创新院第三党支部和中国化工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会上,郭哲部长从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体系变革的大背景出发,就中国文化的新视角、科技变革的新趋势、社会发展新矛盾、智能时代新考验、国际社会新变量、群团工作新要求六个方面,结合实际、结合变革时代谈了新趋势和新观点。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对全球变局的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也表示,要锻炼政治智慧,坚守初心目标,放大格局,强化修齐能力,在责任叠加中逐渐成长,在团结协作中做出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关于科协职责定位的重要指示。党课授课后,郭部长围绕创新院第三党支部支部建设,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