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营养学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学习活动

8月21日下午,中国营养学会党支部组织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杜松明主讲,她主讲的题目是《党员干部要永葆“五心”砥砺奋进》微党课。她结合当前实事总结出党员要永葆“五心”——赤诚之心、进取之心、奋进之心、公仆之心、敬畏之心,以“五心”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党员要弄清楚何为初心,何为使命。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自身的特点,将所学知识结合到本职工作中、生活中;其次,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为民宗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共产党员思想的“总开关”;最后,应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应该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发挥我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本学科的发展。

最后,她强调,希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党员能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做践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合格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立足本职工作,为营养事业的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