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怀进鹏参加组织人事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7日上午,组织人事部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同志,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9名青年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就青年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图片1.png

守东同志认为青年党员干部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收获,进行了认真思考,说出了想法建议,体现了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和科协党员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对青年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进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组织生活,他强调,组工干部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使命和责任的重要意义,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站在科协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入理解、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深刻领会党对科协事业发展的要求,按照中央强“三性”、去“四化”要求,以“四服务”职责定位为根本出发点,着力抓好“三型”组织建设,坚持公道正派,坚持严格要求,有温度、有力度地做好组织人事和党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和动力。要进一步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协人用心、用情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情怀和担当,自信、自强、自律,为切实把科协打造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不懈努力。要进一步沉淀和挖掘科协的文化和精神,在凝聚形成科协的核心价值观方面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

怀进鹏指出,青年党员干部是科协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守住初心的前提下,更要切实增强担使命的本领,要在把想法变办法、办法变能力上下功夫,坚持在干中学、事中炼,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真正成长为一名有思想、有活力、有情怀的青年党员干部,为造就更加具有影响力的科协组织贡献力量。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