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人才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22日上午,人才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人才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辛兵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交流学习。

辛兵同志围绕“科技人才联系服务”专题,从7个方面分析了人才中心联系服务科技人才工作的现状,对调研过程中掌握的4个方面8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在学习研讨、调研检视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探索“四个转型”的发展思路,明确“一窗口、两中心、一阵地”职责定位,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王书瑞同志围绕“中国科协党校建设”专题,聚焦抓好落实,交流了在“走出去”等调研中,学习了解的地方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并对地方科协提出的关于人才培养和联系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中国科协党校建设中应整合系统资源、广泛开展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和国情研修活动等初步建议。

何巍同志围绕“对外民间科技交流”专题,聚焦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总体框架和核心要义,即“十个坚持”,深入分析了中国科协肩负的民间科技外交使命,以中国科协2019对周边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的高层访问及近期开展的对外民间科技交流工作为例,分享了“请进来”“走出去”“点对点”以及加强民间科技外交工作队伍建设等6条体会。

辛兵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成果丰硕,是对人才中心职责定位的再思考,为下一步事业发展凝聚共识、指明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在思想观念、工作理念上不断迭代,树立“唯变不变”意识,按照进鹏书记关于人才服务的“五化”要求,聚焦“三支队伍”,搭平台、建机制,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和联系服务工作,为新时代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