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青少年科技中心第一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中国科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根据《青少年科技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8月23日下午,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党总支组织委员刘会强为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坚定理想守初心 对党忠诚担使命》的专题党课。

首先,刘会强同志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收获体会,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只是口号,这是我们党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问题理性思考后,对党在新时代该承担什么历史责任、如何肩负起这份重任的高度概括。我们每名共产党人应充分理解其深刻含义,弄清初心的来龙去脉,找到自己在使命中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其次,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通过讲述“朝鲜战争”、“上甘岭战役”、“铁原阻击战”等一系列生动的案例,表明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践行初心、履行使命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对跨越近百年历史的回望,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表明了我们党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再前进的坚定决心。最后,他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干好工作,做出成绩,这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如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做好各项工作,就是要守土有责,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巩固党的组织,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无论在任何岗位、干任何工作,我们都要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作一个忠诚老实的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勤奋干事人,一个担当作为的人,一个遵纪守法的人,一个担当作为的人,一个让党放心、组织信任、群众赞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