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创新战略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3日下午,创新战略研究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高春波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创新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任福君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赵立新、周大亚和邓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会前,按照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创新院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督促班子成员对照检视、谈心谈话,审阅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任福君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他首先就主题教育期间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围绕“四个对照”从理论学习、采集工程、调查渠道、科协发展研究和智库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查摆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反思。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调研发现的问题等,进一步形成5个方面15项整改举措,并且细化为具体任务。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分析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院领导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亮短揭丑、红脸出汗,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提出具体意见,检验主题教育期间学习成效。

最后,高春波就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期间,创新院各党支部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