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国科协《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8月22日上午,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苏小军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中国科协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高春波副组长到会指导,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班子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就会议主题、会前准备、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等重点内容做了专门安排部署。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在主题教育前期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指导组高春波副组长首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接着,苏小军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中心班子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了思想根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中心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

苏小军在总结时强调,要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牢记中心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这一理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思想理论武装水平,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运用好其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中心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做实上持续发力。要着力强化斗争精神和使命担当,以谋大事、抓大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敢于啃硬骨头,不回避问题,不惧怕矛盾,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国科协工作布局,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以严的标准狠抓整改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主题教育期间检视出来的问题,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一条一条改,一条一条过,狠抓整改落实。

高春波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主题,会前精心准备,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对照检视,剖析深刻,认识到位,表态真诚,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见人见事见思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互相提醒、凝集共识、增进友谊、合作共事的目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提高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