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社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8月20日上午,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科技社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刘桂荣副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 扎实做好学会党建工作》为题讲专题党课。为了促进学会党组织间的交流与联系,此次党课安排在了中国卒中学会党支部。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学会党支部党员干部近60人参加活动,科协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科技馆办公室副主任余革胜应邀到会指导工作。

刘桂荣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学会党建工作以及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从牢记初心担使命、学深悟透新思想、对标中央找差距、抓好落实勤思考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希望大家牢记科协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强化落实,提高学会党建质量。

党课结束后,中国卒中学会王彩云秘书长介绍了学会从2015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短短4年多时间,已发展个人会员19328名,成立23个学术分会,发起的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得到广泛认可。中国卒中学会一直高度重视学会党建工作,不仅把好政治关,更是积极的推动党建和业务结合,积极推进“党建+”,如党建+科普、党建+组织发展、党建+扶贫。学会的发展是党建强会的生动写照。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党课既有对理论深学细悟的思想结晶,也有对实践提炼升华的具体举措,主题鲜明、全面翔实、情真意切,充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阐释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卒中学会的介绍让我们既为学会的迅速发展感到震撼,更深刻体会到了党建对于学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大家的内心受到极大触动,决心把满腔热情化为具体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会党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