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导报社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中国科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2019年8月21日下午,科技导报社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社长王康友主持会议,支委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第二指导组燕燕同志到会指导。

科技导报社社长王康友介绍了在主题教育期间导报社开展调研活动的总体情况。主题教育期间,导报社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渠道还不够广,宣传科技工作者的手段还有限,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还不够强”这一问题为导向,聚焦“对照党组的新思路、高标准、快节奏、严要求,导报社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做得还不够;与编委群、审稿队伍、作者群和读者群联系还不够勤、不够紧”等问题表现,制定调研提纲,以科技工作者为主体、以学术引领为源头、以智库建设为导向,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将“改”字贯穿始终,形成8份调研报告。副社长杨书宣、史永超就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导报社为科学家群体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意识与紧迫感,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提高服务质量、水平以及工作方法的重要性。确立了导报社三刊一智库的工作格局和发展方向;形成一批调研成果并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夯实了工作机制与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为导报社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