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会堂启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后,中国科技会堂闻令而动,按要求抓紧落实。6月11日上午,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审议《科技会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下午,召开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image.png 

为使本次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堂专门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会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建坤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科协党组部署,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把规定动作完成好,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现“五个目标”。要结合会堂实际和工作计划,做好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在党建方面,高标准地完成好“两委”换届,开展迎“七一”不忘初心红色经典诵唱活动,与结对帮扶贫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经营方面,认真做好会议服务以及其他重大活动保障,注重细节,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在管理方面,扎实开展好“基础管理建设年”系列工作,强化规章制度建设,做好审计整改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做好防汛准备,使主题教育贯穿于会堂的服务保障和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全过程。

(中国科技会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