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班子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国科协总体部署,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班子于8月2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中心主任罗晖主持会议并做要求。中国科协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中心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谋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与处室同志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检视问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罗晖代表中心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还紧扣会议主题谈体会,找差距、查不足,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改进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罗晖指出,中心在主题教育的收官阶段,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切实通过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的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中心班子要抓紧形成整改清单,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出实效。各个处室和每位党员要切实履行整改承诺,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推进科协国际化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

罗晖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中心一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中心发展实效和工作推进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入脑入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对标中央要求和科协党组书记处指示精神,围绕科协国际化的五个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和谋划。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以身边的案例作为警示,强化廉政意识,打造中心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生态。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始终绷紧风险这根弦,把风险防控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保持中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中国科协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对中心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后续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