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3日,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协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余建坤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郑浩峻同志主持,中心副主任梁华、宁方刚参加会议,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方针,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会前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

会上,郑浩峻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围绕“四个对照”,从理论学习、工作作风、承担“三中心一基地”功能定位的历史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严肃党内生活、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坚持调查研究、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余建坤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符合科协党组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自我批评深入全面,互相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余建坤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中国科协党组的要求,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取得扎实效果。郑浩峻同志总结时强调,科技传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主题教育,将工作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