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社团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2日,根据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科技社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科技社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科技馆办公室副主任余革胜应邀出席并指导。

刘亚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专题检视剖析,汇报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收获,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此次征集的意见建议,并从四个方面认真查摆了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余革胜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科技社团党委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深刻到位,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下一步,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注重用好会议成果,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班子建设推向深入。

刘亚东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要进一步研究查摆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检视剖析材料,结合工作实践,深入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要加强主题教育成果的运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时期学会党建发展的职责定位,以高质量学会党建推动一流学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