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社团党委赴中科院动物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学习交流

8月26日,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党员同志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进行学习交流。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刘桂荣等8名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参加交流。

“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建设的第七个基地。基地依托动物所厚重历史和科研积淀,将党员党性教育、爱国奉献传承与我国动物科学和生命科学发展相结合,教育引导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基地介绍,切身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呕心沥血、勇于担当、科技救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了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先进事迹。在以秉志先生为代表的一代大师奉献科学、报效祖国的情怀感召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认为主题教育基地是很好的宣传教育形式,要向科学家和一线科技工作者学习,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锲而不舍提升思想、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为科协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