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组织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为加强办文办事能力、熟悉科协公文流转程序、提高中心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水平,8月23日上午国际科技交流中心邀请办公厅张晓梅副主任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中心贾子文副主任主持。

此次专题培训也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内容,本着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要求,针对中心干部职工办文能力不强,缺少规范培训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

张晓梅副主任精心准备讲座内容,讲授了公文的特点和作用,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本原则、十八大要素、公文种类以及公文格式,并结合工作实际,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的突出问题和误区进行了重点说明。参与讲座的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踊跃提问,特别就一些困惑和自身公文写作中遇的难题征求张晓梅副主任的指点,很多日常工作中的问题迎刃而解。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中心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同志能力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力的促进了大家科学有序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