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3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任福君、联络员高晓巍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委员列席。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心细化制定主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中研讨,学习民主生活会制度的历史沿革,理解把握民主生活会制度特别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的重要现实意义。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处室之间、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反思,主要负责人主持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并认真审阅班子其他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会议准备情况及时向指导组报告,并按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为会议召开打好基础。

会上,陈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区分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情况,从理想信念、理论武装、政治站位、风险防范、工作作风、党建质量等六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特别是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并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陈剑、白元平、周庆云分别进行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并本着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原则,直面问题,真诚坦率开展相互批评,中肯回应批评意见。

指导组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习到位、剖析深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基于怎样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意见中肯,交流深入,达到了预期目标。要坚守初心、担负使命,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应用,切实做到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

会后,领导班子对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二次自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