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创新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青年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创新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增强理论学习效果,推动青年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8月27日上午,创新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活动。董阳同志代表支部青年党员,以《聆听时代回响,守望百年初心——从红色主旋律歌曲的创作规律和传播规律看党史变迁(1919-2019)》为题,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汇报。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立新同志出席,创新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会。

会上,董阳同志以研究视角回顾了“五四运动”至今100年间的代表性红色主旋律歌曲,总结了不同历史时期红色主旋律歌曲的艺术特点和思想内涵,并且结合时代背景与地域特征,从创作规律和传播规律两个维度,分析了歌曲的发展历史。他认为,作为重要的艺术形式和宣传载体,红色主旋律歌曲与党的历史相伴相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研究党史的重要视角,是弘扬主旋律的重要载体。

围绕董阳同志的汇报,大家纷纷畅谈学习心得,积极和董阳同志展开互动交流,展现了青年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第二党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关于红色主旋律歌曲创作和传播的学习和交流,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弘扬了主旋律。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跟时代脚步,聆听时代声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矢志不渝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