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电子学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部党组要求,经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审核同意,8月27日下午,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主持会议并作检视剖析,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朝锋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张怡强同志到会指导。学会总部党员领导干部洪京一同志、王天虹同志和张毅同志参加会议并做检视剖析。

会前,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会总部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学会总部党委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准备发言提纲,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各项基础。

会上,张宏图书记代表班子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汇报了2018年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主要汇报了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收获,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和工作作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每名同志发言后,其他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发言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作表态发言,大家坦诚相见,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

徐朝锋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学会总部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要求在会前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被批评的同志对批评意见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总体来说,这次会议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高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会总部党委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让广大党员和群众真正满意。

张宏图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学会总部党委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扎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着力推动学会工作不断提升,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推动学会各项工作出成果、上台阶。会后,学会总部党委将按照要求,通过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民主生活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