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8月27日上午,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中心主任刘阳以《不忘初心接力传承,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开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为题讲专题党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刘阳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动力、秉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培育人才、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历史和取得成绩,指出了中心工作存在的问题差距,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思路举措。

大家认为,通过聆听党课,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意识。尤其是通过对中心发展历史和取得成绩的回顾,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中心各项活动质量水平,提高活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