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宋军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8月29日下午,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与中国公路学会第一、第二党支部,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公规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书记宋军出席,中交公规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裴岷山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在学习交流时,中交公规院副总经理、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作了“港珠澳大桥精神”的主题演讲,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港珠澳大桥建设的关怀和鼓励,生动讲述大桥设计建设“大工业化”理念和“毫米级”装备链的研发应用,详细介绍了建设过程如何克服诸多自然环境、工程技术、建筑管理困难,通过理念与技术创新,突破难题,铸就了大桥的高品质,创下多项世界之最,用实力展示中国科技创新成就。

宋军在学习交流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港珠澳大桥是国家工程、国之重器,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孟凡超同志讲了一堂非常感人、激发斗志的党课,是我们学习和对照的“身边的先进典型”。“港珠澳大桥精神”与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精神”即坚持党的领导,体现了“创新”即敢为人先奋力创新,体现了“团队”即有梦想、有担当、有作为、有专业的人才队伍,体现了“党建”即用党的领导保证方向和实现价值认同。宋军表示,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要,紧紧立足初心使命,要在实践实干中取得实效。

活动中,党员干部还集体学习参观中交公规院荣誉室,中交公规院张烨同志讲述了“港珠澳大桥的工程师精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国公路学会、中交公规院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