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山东省委领导指导省科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7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参加指导省科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山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孙丰华,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兆玉、副组长王洪禹,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梅等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代表省科协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春秋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东奇认真听取了发言。他说,山东省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展得严肃认真,总体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杨东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检视剖析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认真梳理分析,拿出实招硬招,立行立改,把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班子建设,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要求,根据山东省委的统一部署,在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省科协认真组织、周密实施、有序推进,把“改”字贯穿始终,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前,山东省科协党组和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开展实地调研、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询意见、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山东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