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七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于8月30日下午在207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任贺春主持会议。馆党委委员兰军同志参加并发言。

党员发展大会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始。发展对象李竞萌宣读《入党志愿书》。介绍人江芸和耿娴介绍对其培养过程。李竞萌自2010年申请入党以来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动机端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撰写思想汇报,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业务能力强,取得诸多优异成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科馆的青年风采;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同事,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不足之处在于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还不够,需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在工作方面,戒骄戒躁,善于总结,积极进取,力争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第一党小组组长耿娴向大会报告党员和群众调查意见。调查意见显示李竞萌同志具有较高政治觉悟,能够与身边同事打成一片,爱岗敬业,基本符合党员标准。组织委员江芸向大会报告李竞萌的政审情况、支部审议情况和考察结果意见。李竞萌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均政治清白,无重大政治问题。与会党员也充分发表了意见,从政治、思想、纪律、业务、作风等各方面对李竞萌做出评价,给予中肯建议,并表示同意其入党。李竞萌就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意见表示诚恳接受。随后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32名具有表决权的党员一致同意李竞萌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发展大会结束后第七党支部紧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第七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党员们在党小组内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小组汇报了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党员们加强了团结,更加明确未来努力奋斗的方向: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常抓不懈,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内涵,将读原著误原理形成自觉自愿的习惯,力求避免形式主义;二、工作中要克服惯性思维和惰性思维,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学说,不断与时俱进,提升创新能力;三、坚持一切工作为了人民的理想信念,加强科普服务人民的能力,立足科普影视和科普网络业务,加强团队管理,丰富创作手段,制作出更多的科学精品节目,以互联网思维传播普及,满足人民不断上升的科学学习要求,将科技馆体系事业推向前进。支部书记任贺春、组织委员江芸、纪检委员郝倩倩、宣传委员赵志敏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在会上向全体党员做深刻自我批评,指出政治学习不到位、在工作中落实学习成果的效果不明显、业务中创新能力不足交流不够、在攻坚克难方面有待继续探索等问题,党员们也纷纷给出批评意见。馆党委委员兰军同志作最后讲话,他指出:党员们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查摆问题,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真刀真枪深刻反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成果的体现。在支部未来的建设中,不但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也要发挥出业务优势,丰富活动形式,加强支部内外的合作,真正将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事业发展开拓新局面。

第七党支部将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认真整改落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成果体现在业务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开创新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