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按照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我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7日,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馆纪委书记蒋志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祝伟同志主持会议,支部27名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祝伟部署支部标准化规划化试点工作安排和具体步骤,7月已完成调查摸底、制定试点方案,8月至11月组织实施、开展试点工作,12月认真总结、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认真按照“组织设置规范”、“支委会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功能作用规范”、“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和“制度保障规范”六个规范化要求探索实践,落实到位。

之后,王佳敏、齐婧和焦娇同志分别代表党小组通报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查找问题开展情况和党小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开展情况,以及党员自评、互评情况。祝伟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结,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巩固提升,在“学懂弄通”上继续下功夫;二是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工作、转变作风、学以致用;三是加强统筹,把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支部书记祝伟同志做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微党课,从“清正廉洁作表率”、“三付饭费”故事、“廉者,政之本也”、“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共产党人的“心学”和曲阜孔府“戒贪”六个方面引经据典串讲了保持政治本色和清正廉洁作表率,再从“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三个特征”、“对严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和“结合具体工作谈谈如何严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三个部分具体阐述了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做守正道、扬正气的表率,做敢担当、抓落实的表率。

第一党支部将以主题教育学习为新起点,认真整改落实,将本次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模范带头作用,为科技馆事业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