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十七次支委会

9月2日上午,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十七次支委会。会议由人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辛兵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二个党小组组长、中层以上干部、团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传达学习了科协党组2019年第二十四次党组会议精神,传达了机关党委八届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精神。

辛兵书记强调,新出台的《指导意见》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运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指导意见》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科协党组将开展第三轮巡视工作,人才中心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认真梳理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怀书记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指出,人才服务是科协核心主业,服务好科技工作者是科协工作的首要任务,人才中心要在深入研究分析国外知名人才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人才分布和成长规律研究工作,谋划形成科技人才国际合作交流机制,提升人才合作的国际视野。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才中心主题教育专项整改方案,研究了主题教育总结会有关安排,集中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和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