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怀进鹏到中国科普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督导

8月27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带领中国科协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中国科普研究所进行调研督导,听取科普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情况、检视问题和整改方向的汇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参加调研。

怀进鹏充分肯定了中国科普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他指出,中国科普研究所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按照党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举措,结合实际,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在坚定理想信念和促进科普所干事创业、跨越发展当中。所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题教育工作组织有力,抓得扎实,抓出了实效,达到了阶段性目标。

怀进鹏要求,中国科普研究所作为科协系统重要的研究阵地,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组“1-9-6-1”工作布局,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进一步明确定位、使命、任务和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面对新时代巨大科普需求,应围绕社会化动员、市场化运作、法制化保障、信息化支撑、国际化交流的科普工作新思路开展整体谋划,提出解决方案,为推动科普体制机制完善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与实践参考。

怀进鹏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专业智库建设,提升战略研究能力,在科普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全所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促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现科普研究的转型升级,推动科普研究事业砥砺前行。

中国科协办公厅、科学技术普及部相关负责人,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调研督导。